木鬼木对

冬冬熊就是俺,所有内容只在老福特发布 希望大家二改二传标一下我💕

【宇善】桃の银杏6

傻老攻终于开窍啦,把老婆哄回来是天下第一重要的事!

(满文的bug大家不要细品😂)

06.


宇髄一个人穿梭在这座宅邸中,行冥说善逸会回来,就一定会回来。他怕善逸一回来就说渴,日日准备新鲜的甜水;怕善逸饿,天天变着花样做好吃的;怕善逸睡觉冷,进购了一大批上等碳火……


真冷啊,你怎么还不回来?

宇髄躺在善逸一起睡过的床上,瞪着眼睛打量这个房间,尽管堆满宝物,却也不再吸引他,他最珍贵的宝物不见了,剩下的一切也变得索然无味。宇髄想啊,不管是人还是神,只要胸口里跳动的这一坨肉还在,思念就不可能消失,愈是相隔甚远,愈发的想要接近他



“你确定要变强吗?”

“我确定”

“以你现在的身体素质根本做不到像你所说的程度 除非……”

“除非什么?”

“燃烧心脏”

“我愿意”

“受常人不能忍受之苦,脱胎换骨,以心搏命,你真的想清楚了?”

“嗯”

“那我们来缔结契约吧”

珠世看他坚定不移的目光有些触动,亲自教了他心法,帮助善逸了却执念,这一教就是二十年,倒不是因为期满,只是善逸的心脏就快要燃尽了


“善逸,你一定能打败他”

“一定可以,谢谢您,珠世大人”

“去吧,不枉这二十年的辛苦,一定可以”


善逸提刀向那座宅子赶去,善逸思绪万千,脚步却不曾停下,他记得这宅子周围曾是一片粉红色的桃林,如今却是一片金黄,远远的就踏入一片茂密的银杏树林,他记得以前他有座很喜欢的小房子,也在一片银杏林里,他在里面练刀,他所爱的人就坐在一旁懒洋洋的看着他笑……


宇髄在他离开的第一年就伐尽桃树,种下这片银杏林,树木一年年的长大,万千树叶飘散,无论他怎么找,也找不到属于他的那片树叶

吱呀——

门被推开的一瞬间,宇髄傻了眼,僵硬的盯着善逸看。善逸的气息完全变了,金色的长发几乎垂到了膝边,细细软软的随风飘扬;身上那件羽织已经褪色,有的地方还打了几块补丁;善逸盯着他,眼神冷漠的没有一丝温度;脸颊不再似从前那样圆润水灵,消瘦不堪,深深的凹陷在两旁……宇髄把他从头看到脚,又从脚看到头,张开双臂走过去,想把这个干瘦的如同枯叶一般的人儿抱进怀里,却没想到扑了个空,善逸灵巧的跃到一旁躲开了

“他在哪”

“在地牢”

一句话的功夫,善逸已经杀到地牢前,宇髄顾不上惊异他的进步,闪身站在监牢门前

“善逸,你不会想杀人的,杀了他爷爷也活不过来了”

善逸低头握刀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,这个小细节被宇髄尽收眼底,果然他的善逸还是会心软,会念旧

“让开!”

刀起刀落间,宇髄挡在门前的半只胳膊被善逸亲手砍掉了,再一瞬间,狯岳已经毙命,整个过程快到宇髄根本反应不过来

“善逸!善逸!你还好吧?”

宇髄忍着痛接住了快倒下的善逸,他看着善逸口鼻处喷出的鲜血心焦如焚,死了一个狯岳没什么大不了,只要善逸没事就好,至少他回来了

“放开我,宇髄”

善逸清醒了一下,从他身上挣脱出来,习惯性的想掏出手绢擦干净血,在身上摸索一阵才反应过来今天穿的这件羽织没有口袋,索性都蹭在袖子上

“我很强,强到所有人都不是我的对手,就用爷爷交给我的那一招,就可以打败所有人”


善逸足间生出一声巨雷,闪电般的离开,宇髄立马追了出去,这一次他不可能让他再从他身边离开了




“什么东西啊?”

刚睡醒炭治郎晕晕乎乎的就看到自己的山洞口横着什么,走近一看原来是个人,严格意义上来说,他也不是人

“怎么了?”

炭治郎嗅嗅善逸,在他身边转了一圈,这个人瘦的只有一把骨头,就算把他当成猎物吃了,炭治郎都嫌硌牙。炭治郎舔舔善逸眼角的泪,除了悲凉还是悲凉,这伤感的味道刺激他也流出眼泪,控制不住的浑身发抖

“小狗啊,你说我还有机会被爱吗?”

炭治郎不解,什么是爱啊?是肉吗?还是大骨头?歪着头听他讲

“我啊,爱过一个神,可是他不爱我”

善逸抬起手,想摸摸这只可爱的红色小狗,手却没力气抬起来,炭治郎乖巧的把头伏低,蹭蹭他满是老茧的手掌

“我后悔了,千万不要爱上一个神啊……神……是没有心的家伙”

善逸不再动弹,体温也渐渐下降。炭治郎看他圆睁的双眼就慌了神,在他身边来回踱步,这样死不瞑目是会下地狱的!你还有心愿呢,喂,你不能死啊!

“汪汪汪!汪汪汪!”

炭治郎急得尾巴都快摇断了,突然他想起来土地仙说过“猫有九命,犬有三心”,自己是有三颗心的,给他一颗也没关系吧?反正自己也用不着。炭治郎心一横,笨拙的用善逸的刀刨开自己的胸口,取出一颗怦怦直跳的心,他紧紧盯着自己鲜红的心脏,原来他的心是这么有活力


他叼着自己的心,刨开善逸的胸口才发现这个人的心已经燃为了灰烬,黑乎乎的一片。炭治郎费了好大的力气,才把善逸的胸腔舔干净,把自己的心放了进去,没一会儿,善逸就回复了血色,胸口开始起伏呼吸……炭治郎欣慰的挨着他躺下休息,原来挖心这么疼啊,总算做到能帮助别人的事了


“善逸!善逸!谢谢你救他,谢谢!”

炭治郎失血过多,朦胧中看到一片华丽的景色,一个男人抱走了那个男孩,他小心翼翼的捧着男孩,仿佛男孩就是他无数珍宝里最珍贵的那件,那华丽的神大手一挥,炭治郎就晕了过去,再醒来的时候伤已经痊愈了,想必是那华丽的神救了自己吧



宇髄把善逸轻轻放在床上,解开衣服的一瞬间他就吓的面色惨白,善逸瘦的皮包骨头,锁骨、肋骨高高的突显出来,手臂和大腿也没有丁点肉感,关节凸在外面;腹部和小腿缠着厚厚的绷带,浓郁的药味熏得他几乎睁不开眼;肩膀处有一个刀宽的伤疤,看起来年代久远,翻过背面来,同样位置也有一个外翻的疤痕,很明显这就是贯穿伤,宇髄突然想起来之前狯岳说过他刺穿了善逸,难不成这就是那时候……宇髄数了数,这样的刀疤善逸身上一共有一十二处,从双手、两肩到双脚……遍布全身


宇髄认真的给他擦洗疗伤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淌,他不知道善逸这二十年来经历了什么,善逸的哭声他一次都没有听见过,这些伤害他的善逸是怎么能忍着不哭的……


夜深了,宇髄像找到主人的小狗一样躺在善逸身边,他细细的看着这个枯瘦的男人,用手指绕着他长长的金发思考起来,我怎么就会爱上这样一个人呢?善逸不美,不俊郎,不高大,不热辣;相反,他倔强,内向,隐忍,质朴,他的一切都与自己格格不入,而且十分的恰恰相反


不知道是断臂的伤口太过刺痛,还是对善逸的思念太过强烈,宇髄不知不觉的盯着善逸看了一夜,直到天亮了才依依不舍的去烧水,回来的时候,善逸正低着头,呆呆的坐着

“你醒啦?善逸,快喝点水”

善逸心如槁木,枯枯的喝下宇髄喂给他的水,宇髄看他喝了自己给他的水,心情舒畅了许多,试着与他交流,把压在心里话慢慢讲给他听

“我们能重新开始吗?我一定会对你好,只对你一个人好……”


善逸用手抹了一把脸,开始发笑,笑声难听的刺耳,像把鱼鳞刀插进宇髄的心里,来回割据。善逸扭头看向宇髄,看向他爱到骨子里的这个男人

“怎么对我好?够两百年就把我扔了,对吗?你是个神啊,我是什么?是人是鬼?别再信口胡诌这种诺言了,我承受不起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对不起,之前都是我不好,我会改的,真的”

“随你,反正我身体已经腐朽,打不过也跑不掉,你想怎样就怎样吧”

善逸握着杯子顿了顿,冷言道

“我不会自残自戕也不会逃跑,我不能浪费它的心”

“对不起善逸,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你也不会原谅我,我一定会用行动证明的,证明我有多爱你,也证明你其实有多爱我”

“你不如它”



善逸的确没有逃跑或者自残,整日浑浑噩噩,睡了醒,醒了吃,吃了睡,连房间也不出,由着宇髄摆弄。宇髄倒是彬彬有礼,从不越界,最多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搂着他而已


“我想看书”

“好”

宇髄从自己的收藏里面拿出四五十本善逸喜欢类型的书,善逸心软了一下,有些动容,随意挑了一本歪坐在床头翻阅起来

“我也想看,我们一起看吧”

善逸闻言合上书递给他,百无聊赖的躺进被子打算睡觉

“别这样,我不看,我不看,你想看你就看吧,别看太晚,对眼睛不好”


宇髄一出去,善逸就求知若渴的读书,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出去,书里的世界令他沉醉不已,他想成为一个名满天下的侠客,惩奸除恶,保护和自己一样弱小的人们,爷爷总说让自己试着变强大,却从来都没有批评过自己的软弱


善逸已经回来一个月了,除了伤好了不少以外,并没有长胖半分,宇髄纳了闷,这些食物都是他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用心学的,营养又健康,口味清淡,怎么善逸就补不起来呢?宇髄仔细观察了几顿饭,发现善逸都只吃几口就不吃了,问他饱了吗,回答永远都是一样的“饱了”

“不好吃吗?”

“好吃”

“好吃怎么不多吃点?多吃点才能有力气呀”

“好”

善逸象征性的扒拉两口,就把碗推开看书去了

“善逸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…是不是不爱吃这些东西?你想吃什么尽管告诉我,我给你做”

“……”

善逸坐起来盯着他看了一会,盯的宇髄浑身发毛,鸡皮疙瘩起了一身,低下头回避善逸冷飕飕的视线

“我以前说过”

“啊?真的吗?那你再告诉我一次,我认真记下来,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”

“你喜欢吃辣,不吃虾,不吃海菜,不吃蒜瓣只吃蒜末,不喝冷酒只喝烧酒,睡觉不盖脚,枕头也要软的,硬的会做噩梦,高兴的时候会变大块的金子,心情不好的时候都是碎金块……”

善逸自言自语了很久,宇髄的所有他都记得清清楚楚,就算是一百年,一万年不见他,他也不会忘。宇髄的头越埋越低,善逸每一条都没说错,他很挑剔,杂七杂八的习惯很多,自己可能一下子都说不上来几条……他静静地听着,心里满是愧疚和难过,善逸的语气平静的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,仿佛他们俩毫不相干

“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都知道吧,而我的你却记不住”

宇髄当然知道这个“他”是指狯岳,宇髄决心不再欺骗善逸,轻轻点点头,抬眼偷偷看向他,善逸叹了口气扭头背过身躺下

“我要看书了,你出去吧”

“你晚上冷不冷?再加一些碳火吧?暖和一点睡得好”

“随你”


之后的饭食,宇髄就都多留了几个心眼,很快他就记住了善逸会多动几筷子的菜品、会多看几眼的衣服、会多喝两口的茶饮……宇髄看善逸逐渐圆润的身子高兴极了,静下心来的时候也不免难过,他想起来善逸以前因为吃东西和他发过脾气,那时候的自己也不甘示弱,还冲善逸摔了杯子,好像自那以后,善逸就再也没说过什么好吃难吃之类的话,都是有什么就吃什么


善逸僵直的贴在墙面上与满地的蜘蛛对峙,他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多蜘蛛围攻自己,天生害怕虫子的善逸吓得腿软,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两只眼睛根本不够用了,哆哆嗦嗦的靠在墙上死死盯着这些蜘蛛看


窗外的宇髄正在给这些蜘蛛加油打气,鼓励它们再离善逸近一点,这样他就会吓得大哭大叫,向自己求救,然后他宇髄就能像个英雄一样拯救善逸于危难,拉进两人间的距离……宇髄偷笑的观察情况,这法子可是他想了很久才想出来的,他要让善逸需要他,依靠他


张嘴了!要叫我了!快叫我的名字!善逸!

宇髄心急如焚,善逸的一切举动好像慢动作一样,善逸微张的嘴又闭上了,眉头紧锁,发疯一样冲进蜘蛛堆里一顿狂踩,顺便抄起手边的扫把与它们大战起来。宇髄有些失落,这么多虫子别说善逸了,他看着都发毛,他居然自己去对付这些蜘蛛,一声不吭


“怎么了?善逸?哇好多蜘蛛,你没事吧?”

宇髄看他寡不敌众立马冲进去帮他,佯装不知情的样子用法力驱散了它们,把善逸放在自己腿上,用毛巾仔细的擦着他的双脚

“没事”

善逸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波澜,平静的好像只是踩了泥巴一样

“以前禁闭室也有很多虫子”

宇髄耷拉下脸来,鼻子也酸酸的,善逸感觉肩上的衣料冰冰凉凉的贴着自己,扭头一看,宇髄正泪眼模糊的埋在他肩上哭泣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没有就是、就是我觉得我很糟糕,对、对不起善逸”

“道歉有什么用呢?其实也用不着道歉,要是没有你们,我也不会成长这么多,你瞧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了不是挺好的吗?也不用处处叨扰你,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,我觉得挺好的”

“不好不好!”

宇髄抱紧他,把头埋得更深,一抽一抽的像个婴儿似的哭闹起来

“我不要这个勇敢的善逸,我要那个胆小懦弱的善逸,我要他回来,我要你变回来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善逸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看向门外高高的天空,眼前忽然湿润起来,他忍着泪水,镇静道

“宇髄,你说的那个善逸是爷爷用了十几年精心呵护出来的,善逸害怕的一切爷爷都会处理好,他的童心,他的软弱,他的眼泪都有处可去,可是现在没有那个必要了”

善逸掰开宇髄的胳膊,走到桌子前倒了两杯水,递给宇髄一杯,用手轻轻擦去宇髄脸颊的泪水,微笑道

“或许现在这样才是最好的我,对吧?”

“不对!不是这样的善逸!爷爷能做到的我也能,你等等我好不好?给我一个机会照顾你,呵护你,爱你敬你,求你了”


看着宇髄期待试探的眼神,善逸再一次心软了,他太爱宇髄,爱到骨子深处,挖心换血都洗不掉。在珠世那修炼的二十年中,没有一分一秒不想念宇髄的,他不知道宇髄在干嘛,是和狯岳在一起?也可能是和别的人在一起?当他看到站在门后颓丧黯淡的宇髄的时候,心里有些欣慰,说白了有些得意,毕竟肉眼可见他过的并不好


宇髄见善逸不理他,哭的更凶了,这时候他什么也不想,只想善逸能疼疼他,他在赌,赌善逸心里对他还有的那么一丁点的情分,倘若善逸真的说出什么拒绝消极的话来,他真的要堕落成鬼了


“这个机会我给你,只给这一次,如果这一次你又对不起我或者出了什么岔子,我不会再给你第二次机会,我会选择去死,没有灵魂,没有转生”

“别这样善逸,要死也是我死,怎么可能让你去……”

“我不是在说狠话气话,我是认真的,宇髄”

善逸严肃的看着他玫粉色的眼睛,像是把自己完全托付给他一样,语重心长道


“爷爷已经不在了,我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了”


未完,


就快完结咯~

评论(21)
热度(1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鬼木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